苏酪

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
【srrx群像】梅溪葫芦兄弟03

《葫芦兄弟》AU,OOC。本话主深呼晰,少量洪笛,少少量余深,杨晰。


声入人心男团新歌《葫芦娃》来的灵感


文笔渣,文风从正经逐渐沙雕,今天葫芦娃上头尽量多写一点


前文 01 02


- - - - -


【第3话误遇心魔】


夏夜的雨好大,伴着雷电轰鸣。


爷爷被妖精抓走了,小葫芦们都心急如焚。


“二弟,快撞我一下!”


老大借着撞击的力量摆脱了藤蔓,落地化成人形。他穿着红衣,身型高大,结实漂亮。廖爷爷每日辛勤照料,也算结出不错的果。老大伸手搬起脚边一块半人高的石头,轻轻松松;他又绕着院子跑动了一圈,风一般快速轻盈:“这新胳膊新腿真不错!”


“大哥!大哥!快去救爷爷!”


老大望了望盘丝洞的方向,便拔腿跑去。才跑了百来步,面前横着一条龙王港河挡住了去路。老大心想:“爷爷的泳动之术我也是听闻过的,不如今天便来试试身手。”跃入河中,竟游得比鱼儿还快,自由翻腾,好像天生长在水里似的。片刻老大便到了对岸:“河原来这么窄啊。”


盘丝洞处在半山腰,周围是垂直的峭壁,寻常人难以接近。老大来到山脚下站定,双脚分开与肩同宽,双膝微屈,深吸一口气:只见他身体不断长高长大,快要和山一样高,只一抬腿便踩住盘丝洞的门槛。再一呼气,身型又变为原来大小,端端正正站在门前。


- - - - -


“你便是那妖精?”廖郎中被锁在盘丝洞的小房间,方寸之地仅容坐卧。他隔着铁栅栏,望着外面那人的狭长眼睛。


“廖老人家不要这么大火气嘛,”王晰笑了笑,“我对您可是颇为敬重。今日请您来,虽是手段粗鲁了些,也实在不是为了伤您,只是想与您商量些事。”


“我与妖精有什么事好商量!”


“我看也别与这郎中费口舌了,”白画眉一整天未展歌喉,此时仍是一脸严肃,“我直接去铲了那葫芦藤倒痛快。”


“休想伤我的葫芦!你这妖精实在可恨,定有人来收了你,为人间除害!”


“老头!别不知好歹!”王晰敛了笑容,眼睛里闪出寒光,锁上了房间沉重的石门。


- - - - -


“什么动静?”


高杨从外面走进来,白皙的脸上蒙着细汗:“晰哥,有个一身红衣的人砸开了洞门闯了进来。料是那葫芦开始熟了。现下几个小的挡着他,一时还进不到深处。”


“走,深深,咱们去看看。”王晰掀起白色长袍,一把裹住身边人,向洞口走去。


老大此时正在与三人厮打,这第一人身量虽高,但出手没准头,反应也慢,光是躲避葫芦娃的攻击就费劲力气。这第二人,拳脚细看来颇有章法,却秀气有余,力道不足,竟有些忸怩之态。眼看他也招架不住,扭头向第三人大喊:“你快上呀!平时你不是最能打吗?”


“我没吃饱呢!谁知道他正中午赶来,我才刚吃了两碗!没力气呀!”


- - - - -


“来者何人?”王晰高声问到。


老大一掌推开了与他纠缠的三人,站定如铁板一块:“睁开眼瞧瞧,不认识你爸爸红牛仔了?快把我爷爷交出来!”


王晰一听,头顶差点冒出烟来:从来只有他做别人爸爸,如今竟有人敢骑到他头上做爸爸了?


“晰哥莫动气,我去收拾他。”高杨语罢,便飞身跳过去与红牛仔缠斗起来。


王晰觉得这不是办法。巧儿、山楂、鸽子道行都太浅,高杨现下也堪堪与红牛仔战个平手。而这红牛仔看起来竟是不知疲倦的样子。听说这葫芦兄弟须得七个全都消灭才行,如今才来一个便战的如此捉襟见肘,怎么是好?


身边的可人儿看出了王晰的忧思,微微一笑:“晰哥,我看这红牛仔力大如牛,非要从外强攻实在不易。须得由内寻其破绽,方能一击而中。”


“如何由内击破?”


“从前我师父在时,便是在这七色葫芦上栽了大跟头,落得个两败俱伤。但他留给我一件宝物,说是危急时或有帮助。东西我尚存着,不妨拿来一试,兴许能克这蛮牛葫芦。”


师父,又是师父。王晰心头平添一丝烦躁,嘴上却说着:“好,听深深的。”


周深转身回了房间,片刻出来,手中捧着一个长长的螺钿匣子。匣子里静静躺着一支洁白的玉笛,在黑色绸缎的衬托下闪着温润的光泽。周深瞧了王晰一眼,取出笛子,吹奏起来。


说来也怪。笛声一起,红牛仔动作渐渐慢了下来,高杨趁此时不断出击,他竟也不还手。他的目光飘向远处,不知在凝视何方。


其他的人只觉得笛声悠扬婉转,却听不出有何特别。所有人都静静凝视着红牛仔。


慢慢地他又把目光收回到身前,仿佛注视着一个不存在的人,口中也念念有词了起来。


“一万年了。”


“我一直都有好好的等着你。”


“若是不能并肩,”


“那我就永远做你的假想敌。”


他瘫坐在地上,却挥舞着手臂在半空抓着什么。


“没有机会了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红牛仔倒在地上,昏了过去。


- - - - -


“捆了,关进地牢。”


王晰看着身边泪流满面的人儿,一抬手夺下他的笛子,轻抚着他的面颊。


“好了,深深,回去吧。”


- - - - -


(碎碎念:我本来是想写沙雕文学的,不知道怎么事情的发展和预想就不太一样了…或许下一话可以沙雕吧)


TBC


评论

热度(40)